not that fun

【喻黄/黄少天生贺】小小少年

【20150810黄少天生日快乐!

【喻黄幼年 非原著向短打

【毫无文笔可言



做了一场梦似的,黄少天回到了小时候,他看着自己再度经历那些很想记清楚的事儿暗自发誓,再也不要忘了。

小小的男孩儿一个人蹲在那光溜溜的青石板路边上掉着眼泪,水珠子真是一颗颗地砸下来,红着眼睛抬头一看,还是没有人来,一个人也没有,只有自己。

他还是扁着嘴,用衣袖抹了一把脸上的鼻涕眼泪,往身后的老屋子里走。

另一个年纪相仿的小家伙从一扇门后探出半个脑袋,看着他影子也没进去了,眨了眨眼,那模样极是讨喜。

“文州,认识那小魔头啊?”卖糖葫芦串儿的奶奶也伸出了身子。

小文州摇了摇头,他是极聪明听话的,甚少和这同一条街上的孩子一起玩儿。

“那是黄家的独苗,可皮啦,也怪机灵的!”老奶奶眯了眯眼睛,却也还是看不清什么,“文州今天要根糖葫芦不?”

当真是无时无刻不忘多卖一根冰糖葫芦,专门吊着刚拿上点零钱的小孩儿。

小文州往日都会攥紧些手里的毛票,今日却不同,颇豪爽的比了两根指头:“我要两根,他叫什么名儿啊?”

奶奶一手接钱一手递糖葫芦,嘴上笑着露出一口糟牙来,留下一句话在这小街里回荡便扛着糖葫芦往别处走。

——“黄少天呀。”

 

小文州寻了一个石阶便坐下来啃糖葫芦,黄少天听着卖糖葫芦的老奶奶的步子声远了,又出来站在小文州面前盯着他手里没动过的那一根。

小文州泰然自若地吐了一口籽,装着不解的样子看着口水都快滴出来的黄少天,想起才学的成语“垂涎三尺”,忍不住扑哧一笑,把糖葫芦递给他。

“吃吧!”

黄少天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二话不说,急吼吼地抓着竹签子吃起来,被小文州那笑晃得有点不好意思,含糊不清地说:“我叫黄少天,你也听到那个老太婆说啦,你呢,是喻家的小孩儿吧?一看就是个乖孩子,被她多骗去三分钱!下回我帮你讨回来,忒不值得!”

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,喻文州拿着自己那串咬了一口,就听见一个问题。

“对,我叫喻文州啊。”

“哦!那今天这串儿糖葫芦是你主动给我的,我一分钱也用不着给你吧?”小孩儿吃完了都舍不得那根有冰糖和山楂味儿的竹签子,黄少天就把它叼在嘴里。

“以后都用不着给。”仿佛认真了,喻文州点了点头,脸上又露出一个笑来。

 

那小街上流年匆忙,两毛一串的糖葫芦串的是冰糖裹着的山楂,是同一级石阶上的小小少年。


END.


好久不见我是曾经勤快的仓戎呀qwq

这一篇毫无文笔可言,可以脑补出一个长长的故事来

如果有人感兴趣那么我就再把这个挖一个坑orz

2015-08-10 热度(8)
评论
热度(8)

© 科洛里恩
Powered by LOFTER